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新系统中提交重修(含免听)申请的通知

教字〔20195

各学院:

         根据我校本学期教学运行工作安排,为保证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含免听)选课工作的有序开展各学院要指导学生根据培养方案完成情况提交重修(含免听)申请具体要求如下:

         1、课程重修

(1)不及格重修:修读以往不及格必修(限选)课程。课时冲突小于1/3该课程总学时,须跟班上课。

(2)及格重修:修读以往已及格必修(限选)课程,即刷分。要求学生已修的必修课程平均分达到80分及以上可申请重修三门课程;已修的必修课程平均分达到70-79分可申请重修两门课程;已修的必修课程平均分达到60-69分可申请重修一门课程。课时冲突小于1/3该课程总学时,须跟班上课。

          2、重修申请时间为:本学期第20周周一(1月14日)9:00-第21周周三(1月23日)16:00。

          3、课程免听

         免听课程仅限于因上课时间冲突超过1/3课程总学时但又必须修读的课程。免听分为:不及格重修课程免听、及格重修课程免听和补修课程免听三种情况。要求学生已修的必修课程平均分达到80分及以上可申请免听三门课程;已修的必修课程平均分达到70-79分可申请免听两门课程;已修的必修课程平均分达到60-69分可申请免听一门课程。

         4、免听申请时间为:下学期第1周周五(3月1日)9:00-第2周周五(3月8日)16:00。学生在新系统中提交免听申请,打印纸质版申请单,任课老师签字后,开学三周内提交至学院教务办公室。

         5、重修(含免听)申请中的课程替代问题

         因培养方案变动而导致高年级学生无法重修、补修原方案中某些课程,须以新方案中的课程替代原有课程。此外,随着我校双培、外培等培养模式的逐步推行,外校修读课程须完成与本校课程的对接。课程的替代、对接应按照实质等效原则,由学院结合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相关要求定替代关系,并完成系统审核工作

 

附件:一、本科生免听管理办法

             二、重修申请操作流程

             三、免听申请操作流程(开学初下发)

                                 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

     2019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