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小班研讨型课程”试点申报的通知

各院部:

  学校将启动第四批“小班研讨型课程”试点工作,请参照“北京建筑大学关于开展‘小班研讨型课程’试点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北建大教发〔2017〕6号)的具体要求,组织有意开展“小班研讨型课程”建设的教师积极申报,申报注意事项如下:

  本次申报针对的课程为实际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设,并且授课班级为单班(35人以内),立项课程上课地点在研讨型教室(人数过多将会影响研讨效果)。

  请符合要求的课程负责人填写“北京建筑大学‘小班研讨型课程’建设立项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单位审核后,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原则上每个学院限报一门。前三批已经通过验收或者申请延期的课程,鼓励持续进行课程建设,在有空余的情况下继续安排在研讨型教室上课,请课程负责人填写“‘小班研讨型课程’持续建设申请表”(附件2),于2018年11月22日(12周周四)前将纸质盖章版申请表和学院汇总表(附件3)提交到西城校区实验1-511(王雅杰)或者大兴校区基B318(张乃文),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 wangyajie@bucea.edu.cn

  确定立项后,课程负责人需要设计课程总体建设方案,在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内建好一个网站,要求有基本资源和拓展资源,有讨论、习题、问卷、作业等互动;做好一次有亮点、有活动的全校观摩课,需要提前两周向教务处备案,并制作出海报;研讨课内容安排不少于全部课时的四分之一;结题时写好一个研究报告,报告内容有课程目标、有评价方案、有活动实录、有效果分析。申报校级精品在线课程需要录制两个学时的典型课例和两个知识点的微课。

  有尚未结题的小班研讨型课程和移动云课程的负责人,不接受本次申报。

  经过完整2个学期的运行,可推荐校级精品在线课程评选。

  联系人:王雅杰,电话:68322369,wangyajie@bucea.edu.cn

  附件1:建设立项申请表

  附件2:北京建筑大学“小班研讨型课程”持续建设申请表

  附件3:“小班研讨型课程”学院汇总表

  附件4:“小班研讨型课程”立项汇总表

  教务处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