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暨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0〕149号)的工作安排,将开展我校相关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我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暨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的遴选范围为我校负责本科人才培养的教研室、研究所、实验室、教学基地、实训基地等基层教学组织;校级优秀本科育人团队遴选工作每2年开展一次,本次拟评选出约4个校级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排名最高的团队作为我校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拟推荐团队。

我校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拟推荐人选为2017年9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间在本科教学管理岗位上工作的教学管理人员。本次推荐的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原则上应为校级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

我校可各推荐1名“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候选团队和1名“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候选人。全市将评选30个左右“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30名左右“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

二、申报条件

(一)“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育人效果显著。团队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契合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教学理念和手段先进,教学内容完善,教学方法科学,重视实践创新教育,能够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践,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学生受益面广。团队能够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改革成果已经显现,成果经验具有可推广性。

团队结构合理。团队带头人应为本专业领域在职教授,长期从事本科生教学工作,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师德高尚、治学严谨,课程思政建设成效显著,具有很好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团队全体成员应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整体育人效果突出。团队应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年龄、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在指导和激励中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方面成效显著。

具体详见《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指标体系》(附件1)

(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

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注重理论学习,熟悉本科教学管理业务,甘于奉献、廉洁自律,在开展专业课程教材建设、推动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组织各项教学活动中成绩突出,有较强的服务意识,能够创新性地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并取得明显成效。

三、遴选流程和材料要求

(一)符合上述评选条件的团队和教师向所在学院(部)提出申请,由学院(部)择优向学校推荐,各学院(部)至多可推荐1个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暨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候选团队和1名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候选人。

(二)请各学院(部)于6月4日(周四)下班前将推荐的候选团队(候选人)纸质版材料(盖章)各1份报送至大兴校区综合楼313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jwczlk@bucea.edu.cn,具体材料包括:

1. 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暨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推荐汇总表(附件2);

2. 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推荐汇总表(附件3);

3. 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暨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申报书(附件4);

4. 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申报书(附件5)。

(三)学校将成立评选专家组,对各院(部)推荐团队及候选教学管理人员的申请材料进行基本条件审核及综合评审。学校拟在6月8日-12日期间择期召开评审答辩会,请各候选团队(候选人)提前准备不超过8分钟的汇报PPT。评审结果报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审议后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北京市教委。

四、联系人

教务处质量科  黄兴  010-61209435




教务处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