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教务处关于2018/2019学年寒假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教务处关于2018/2019学年寒假

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党政办公室下发的《关于2018/2019学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党政办〔2018〕16号),现将2018/2019学年寒假本科生教育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本科生放假安排

1.本科生寒假假期自2019年1月19日(周六)至2月23日(周六),2月24日报到注册,2月25日正式上课。学生于2月24日(周日)按照学工部相关要求,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返校报到,同时持学生证到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办理报到注册手续,2月25日正式上课。

特别提醒:请在返校报到前确认是否已经按时缴纳学费,以免影响注册及选课资格。

2.关于本科生逾期注册的几点说明:

(1)本科生不能按照规定时间报到注册,必须事先请假,需有书面请假条,经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并经学院教学院长及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审批(准假审批权限不超过2周)后由学院教务办公室留存;

(2)未请假又未按规定时间及要求完成注册的本科生,不能参加下学期相关教学活动,按照我校《本科学生管理规定》相关条款处理;

(3)如遇不可抗力原因导致不能按时注册者,请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于2月24日之前向所在学院教务员说明情况,注册时提供书面证明材料;

(4)各学院教务员要统计好本学院未按时报到注册学生情况,并于2月24日(周日)20:00点前将未报到注册学生数据报送教务处。同时,在开学后2周内追踪、跟进在籍不在校学生及未按时返校学生的报到注册情况,于3月11日(周一)17:00之前再次将学生的报到注册结果上报教务处。

二、本学期课程成绩提交要求

1、本学期已完成考试且可进行成绩评定的课程成绩应在考试(考核)结束5天内在教务系统录入完毕,最后一周考试的课程在3天内录入完毕,并提交系主任(课程负责人)审核,以便教务处根据成绩数据安排重考,同时方便学生及时查看个人成绩。最后一周完成的实践教学环节因特殊原因无法在5天内完成成绩录入的,应及时向学院说明情况,并明确能够提交成绩的时间。成绩单经系(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后,最迟于下学期开学初提交开课学院,由开课学院转交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具体要求详见《北京建筑大学课程考核实施细则》。

2、工科创新实验班的课程成绩需要在2019年1月18日(第20周周五)16:00前完成提交审核,便于教务处组织专业分流及学生选课。

三、放假前其他几项工作说明

1、2017级机电学院机电类171-4班、2017级测绘学院空间信息类171-4班选课和选教材时间为第20周周三(1月16日)9:00至第20周周五(1月18日)16:00。

2、电信学院工创实验181班选课和选教材时间为第21周周二(1月22日)9:00至第21周周三(1月23日)16:00。

3、全校各级学生申请重修课程时间为第20周周一(1月14日)9:00至21周周三(1月23日)16:00。

四、开学前重考安排

公共课及跨学院课程开学前重考时间为2月19日至2月23日,学院组织的重考科目在开学后两周内完成,毕业班的重考尽量在开学后一周内完成。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

五、教务处寒假期间值班安排

寒假期间,教务处每周二、四(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安排值班,提供假期成绩单打印及用印服务,如需用印请与当日值班老师联系。值班地点:大兴校区综合服务大厅,值班时间:8:00-11:00,具体值班安排请登录教务处网站查询。

请各学院将上述工作要求通知到相关学生及任课教师,并做好开学前学生重考及报到注册等值班安排。

 

 

教务处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