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混合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教字〔2023〕72号

各院部: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分年度有计划地完成列入2020版培养方案的专业方向课和专业核心课中混合式课程建设工作,教务处现启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范围

混合式课程分为“建大云课程”和“小班研讨型课程”两个大类,需要安排20%—50%的教学时间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并利用“超星学习通”或“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在课堂上开展教学互动。同一门课程同一名教师只能申报一次。同一学期内,“小班研讨型课程”和“建大云课程”只能选择一项进行申报,课程负责人可根据课程人数选择相应类别。

1.小班研讨型课程

对小班研讨型课程申报要求是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际开设的非实验实践类课程,授课班级为单班(35人以内),课程开设时间不少于8个教学周,上课地点需安排在研讨型教室(人数过多将会影响研讨效果),分为“超星学习通”和“雨课堂”两个建设平台。各专业排课过程中请将拟申请的小班研讨型课程,排在小班研讨教室。

2.建大云课程

对建大云课程申报要求是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际开设的非实验实践类课程,课程开设时间不少于8个教学周,分为“超星学习通”和“雨课堂”两个建设平台。

二、申报程序

1.新立项的课程负责人按照相应类别填写立项申请表(附件1),经学院汇总统一报送。

2.延期项目如计划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继续建设,课程负责人填写混合式课程延期继续建设反馈表(附件2),经学院汇总统一报送。

3.请各院部于5月31日(第15周周三)前将《混合式课程建设立项申请表》(附件1)、《混合式课程延期项目继续建设反馈表》(附件2)和《混合课程建设项目学院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版发送至kczx@bucea.edu.cn,盖章的纸质版提交到行政楼313。

三、其他说明

1.已经列入专业方向课和专业核心课中混合式课程建设计划且尚未参与混合式课程立项的课程(附件4),如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际开设,请尽早参与课程立项。

2.已经列入专业方向课和专业核心课中混合式课程建设计划且尚未结题的课程(见附件3中“列入专业方向课和专业核心课中混合式课程建设计划”标注“是”),如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际开设,原则上需要开展延期建设。

3.“小班研讨型课程”和“建大云课程”项目建设周期为一个学期,鼓励第一次立项后下一学年继续建设完善。经过完整2个学期的运行,可参加校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评选,评审前课程线上相关运行数据请保留。建设期间的课程运行数据和材料,是精品课程评选的重要过程性支撑材料。

4.有尚未结题的“小班研讨型课程”和“建大云课程”的负责人,不接受本次新申报。

附件1:混合式课程建设立项申请表

附件2:混合式课程延期项目继续建设反馈表

附件3:混合课程建设项目学院汇总表

附件4:专业方向课和专业核心课中混合式课程建设计划中未参与立项的课程清单

教务处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