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暑假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党政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学校2022-2023学年暑期工作的通知》(党政办〔2023〕6号),并结合我校教学实际情况,现将2022/2023学年暑假期间本科生教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本科生放假安排

1.全校本科生暑假放假时间为2023年7月8日(星期六)至2023年8月25日(星期五),8月26日(星期六)、8月27日(星期日)报到注册,8月28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专升本、二学位新生8月27日(星期日)报到,8月28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关于本科生逾期注册的几点说明:

(1)学生不能按照规定时间报到注册,必须事先请假,需有书面请假条,经班主任或辅导员同意,并经学院教学院长及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审批(准假审批权限不超过2周)后,由学院教务办公室留存;

(2)未请假又未按规定时间及要求完成注册的本科生,不能参加下学期相关教学活动,按照我校《本科学生管理规定》相关条款处理;

(3)如遇不可抗力原因导致不能按时注册者,请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于8月27日(星期日)之前向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说明情况,注册时提供书面证明材料;

(4)各学院教务员要统计好本学院未按时报到注册学生情况,并于8月27日(星期日)17:00点前将未报到注册学生数据报送教务处。同时,在开学后2周内落实双培、外培、访学等在籍不在校的学生及在校外实习学生的报到注册情况,追踪、跟进未按时返校学生的具体情况并明确返校时间,于9月11日(星期一)15:00之前再次将学生的报到注册结果上报教务处。

二、本学期课程成绩提交要求

本学期已完成考试且可进行成绩评定的课程成绩应在考试(考核)结束5天内在教务系统录入完毕,最后一周考试的课程在3天内录入完毕,并提交系主任(课程负责人)审核发布,以便教务处根据成绩数据安排重考,同时方便学生及时查看个人成绩。最后一周完成的实践教学环节因特殊原因无法在5天内完成成绩录入的,应及时向学院说明情况,并明确能够提交成绩的时间。成绩单经系(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后,最迟于下学期开学初提交开课学院,由开课学院转交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具体要求详见《北京建筑大学课程考核实施细则》。

三、开学前重考安排

开学前重考(含缓考)安排在8月25日(星期五)至9月3日(星期日)进行。其中公共课及跨学院课程的重考(含缓考)时间为8月25日(星期五)至8月26日(星期六),及9月2日(星期六),共计3天,具体考表安排请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各学院的专业课重考由学院自行组织,于9月3日(星期日)前完成,相关考试安排请各学院自行通知师生,并将重考安排表交教务处备案。

四、开学初选课安排

全校培养方案内课程补退选、重修(含免听)补选时间均为:8月28日(第1周周一)9:00至9月3日(第1周周日)22:00。学生选课名单在开课两周内确定完毕,选课一经确定,不得更改。

五、教务处暑假期间值班安排

暑假期间,教务处每周二、四(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安排值班,提供假期成绩单打印及用印服务,如需用印请与当日值班老师联系。值班地点:大兴校区综合服务大厅,值班时间:8:30-11:30,具体值班安排请登录教务处网站查询。

请各学院将上述工作要求通知到相关学生及任课教师,并做好开学前学生重考及报到注册等值班安排。


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

2023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