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字〔2021〕75号

各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材建设工作,打造一批高水平优秀教材,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学校自身发展的要求,我校拟开展2021年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1.新编教材: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富有特色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实验教学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教材;开发双语教学(全英文授课)的教材等。

2.修订教材:在教学实践中反映良好,拟根据学科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需要进行修订的教材。

二、资助标准

校级教材建设项目主要用于资助2022年底前能正式出版的教材,资助额度为3万元(仅可列支出版费),优先资助各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教指委和专指委推荐使用教材。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1.尚有未结题的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的主持人,本年度不允许主持申报新的教材建设项目。凡主持申报本年度的教材建设项目的申请人不得同时申报校级教育科学研究项目。

2.教材书稿已全部完成或至少已完成60%以上,优先资助书稿完成比例高的项目。

3.本年度立项的教材建设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教材须在2022年12月31日前正式出版。

4.出版教材的封面应明确注明“北京建筑大学教材建设项目资助出版”。

四、材料报送要求

1.2021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的申报以学院(部)、处为单位统一向教务处申报,教务处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

2.填写附件1《教材建设项目申报书(2021版)》(1份),由各二级单位进行形式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3.60%以上书稿(1份)。

4.填写附件2《2021年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由各二级单位汇总排序并加盖公章(1份)。

5.请各二级单位于2021年9月15日前将上述材料交至大兴校区综合楼306室,电子版请发送邮箱litianjiao@bucea.edu.cn。


联系人:李天娇

联系电话:61209617


附件:1.教材建设项目申报书(2021版);

          2.2021年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

2021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