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新系统中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教材选订工作的通知

教字〔2018〕72

 

各学院: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材选订将在新系统中进行,教务处根据学生选订教材的情况,以班为单位委托书商进行教材的统一订购。请通知学生按照教务处的时间要求,登录新教务系统完成选课任务后,开展教材选订工作。

一、教材选订要求

1.选订教材时间

(1)全校各级学生教材选订时间为:17周周三(12月26日)18:00至18周周五(1月4日)16:00。

(2)机电学院机电类171-174班、测绘学院空间信息类171-174班大类分流后教材选订时间为:20周周三(1月16日)9:00至20周周五(1月18日)16:00;电信学院工创实验181班专业分流后教材选订时间为:21周周二(1月22日)9:00至21周周三(1月23日)16:00。

2.学生选订教材以自愿为原则,教务处根据学生实际选订教材的情况向书商统一订购;在教务处规定的选订教材时间内,学生可在系统中进行教材的订购、改退选,逾期教务处将不再统一开展教材选订工作,教务处对全日制本科生所需教材、讲义不零售。

3.学生订购成功的教材费用,需由班长统一收齐,在教材发放当天,通过“支付宝”或“现金”的方式一次性交给书商。

4.除“思政类”教材无折扣外,其他教材按单价8.0折收取;对于个别教材因无书而更换教材或因教材改版而发生价格变动的,均以实际购买时的价格为准;对于部分课程所需的实习日志、课程设计封皮封底、毕业设计档案袋等由学校免费提供。

     二、教材选订流程

1.新教务系统网址为(http://ems.bucea.edu.cn),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学生也可通过登录“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网站(http://jwc.bucea.edu.cn)进入“新教务系统”,校外需通过VPN登录。进入以下页面,输入“学号”和“密码”可进入个人的教务系统。

        

2.进入“我的—教材订购”,在相应的学年学期下,选择课程所需要的教材数量,不需要的教材数量填“0”即可,确定所需教材的数量准确无误后,点击“选购”即可成功订购教材。

        

3.学生可在“我的-教材订购-我的订单”中查询已订购教材情况,若需变更教材,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订购或退定等操作。教务处规定的选订教材时间结束后,将无法在系统中变更教材。

        

三、教材发放安排

学生在开学初以班级为单位领取选订的教材, 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西城校区:2019年2月24日15:00—17:00      

领取教材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大兴校区:2019年2月24日10:00—12:30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理学院

12:30—17:00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文法学院。

领取教材地点:基础教学楼A座115、119

 

联系人:张茹雪  联系方式:61209436  综合楼307

 

 

附件:新系统教材选订操作步骤

 

 

 

教务处

                                  2018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