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提交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重修(含免听)选课申请的通知

教字〔2021〕63号


各学院:

         为保证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重修(含免听)选课工作的有序开展,请各学院指导学生根据培养方案完成情况,在教务系统中提交重修(含免听)申请。具体要求如下:

1.重修(含免听)申请时间为:第20周周一(712日)1000至第20周周五(716日)2200。重修(含免听)申请操作流程见附件1

2.课程重修

(1)不及格重修:修读以往不及格必修课程。课时冲突小于1/3该课程总学时,须跟班上课。

(2)及格重修:修读以往已及格必修课程,即刷分。要求学生已修的必修课程平均分达到80分及以上可申请重修三门课程;已修的必修课程平均分达到70~79分可申请重修两门课程;已修的必修课程平均分达到60~69分可申请重修一门课程。

3.课程免听

课时冲突大于等于1/3该课程总学时,学生可按照要求申请免听。免听分为:不及格重修课程免听、及格重修课程免听和补修课程免听三种情况。学生已修的必修课程平均分达到80分及以上可申请免听三门课程;已修的必修课程平均分达到70~79分可申请免听两门课程;已修的必修课程平均分达到60~69分可申请免听一门课程。双培生、外培生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可适当放宽要求。免听的相关规定见附件2。

4. 免听申请单提交流程:学生在新教务系统中提交免听申请,打印纸质版申请单(课程替代的免听申请单,须由学院教务老师审核通过后学生方可打印),找任课老师签字后,提交至学院教务办公室,学院汇总并于第20周周六(7月17日)15:00前将申请单提交教务处(综合楼309)。

5.重修(含免听)申请中的课程替代问题

因培养方案变动而导致高年级学生无法重修、补修原方案中某些课程,须以新方案中的课程替代原有课程。此外,随着我校双培、外培等培养模式的逐步推行,外校修读期间的未通过课程须完成与本校课程的对接。课程的替代、对接应按照实质等效原则,由学院结合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相关要求确定替代关系,并完成系统审核工作。

6. 重修(含免听)补选时间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1周周一(2021年9月6日)9:00至第1周周日(2021年9月12日)22:00。补选时间段内进行的免听申请需要按照流程提交纸质版申请单,学生打印纸质版申请单(课程替代的免听申请单,须学院教务在新教务系统中审核通过后学生方可打印),找任课老师签字后,提交至学院教务办公室。请各学院于第2周周三(2021年9月15日)16:00前将汇总的申请表交至行政楼309教务处运行科。


                                      附件: 1.重修(含免听)申请操作流程

                                  2.本科生免听管理办法


                                                                                                                      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