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本科生可信电子学业证明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关于本科生可信电子学业证明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教字〔2021〕71号

各学院:

为解决学生在就业、升学、出国等方面对成绩单、在读证明的大量需求,尤其是假期、外出实习时不方便入校办理等实际困难,本学期教学处牵头建设了本科生可信电子学业证明系统,即日起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试运行。

学生可通过登录本科教务系统,在线申请免费中文电子成绩单、英文电子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学院审核通过后,加盖公章后的电子证明文件将以邮件形式发送至学生填写的邮箱。该项业务可以满足远程办理、在线认证等多项学生需求,具体介绍如下:

一、可信电子学业证明介绍

可信电子成绩单及在读证明,是具有电子签章的PDF版文件,采用了国密算法和国际加密算法相结合的双重数字签名,使得文件具有更强的安全性,保证了文件的可信度和不可篡改性。

可信电子证明文件须用Adobe阅读器(Adobe Reader 9以上正式版本)打开,方可显示数字证书的验证信息、签发时间等,进行文件完整性验证。

二、服务对象

全校在读本科生均可免费申请,可信电子成绩单具有长期有效性,一次申请可多次使用,学生下载文件后请妥善留存,不必重复申请。

三、申请方法

校内直接通过访问网址:https://ems.bucea.edu.cn登录教务系统,校外先登录webvpn后再登录教务系统(校外访问教务系统的方法见附件1)。

登录教务系统后点击“可信学业证明申请”菜单,仔细核对个人信息是否正确,填写申请原因及邮箱后提交申请,学院审批通过后教务系统将自动将电子证明文件发送到学生所填写的邮箱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2。

四、验证方法

1.本地验证

学生、用人单位或招生单位,在获得电子成绩单、在读证明PDF文件后,通过Adobe阅读器(Adobe Reader 9以上正式版本)打开,点击“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的红色电子章,可获取电子签证的签名信息。签名信息可展示签发单位和该电子成绩单是否被更改。

2.学信网验证

学生、用人单位或招生单位可以访问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电子成绩单验证服务平台(https://www.chsi.com.cn/cjdyz/index),在网页上传可信电子证明文件,填写验证码后,即可获取在线验证结果。

附件:1. 校外访问本科教务系统简易指导

    2. 可信电子学业证明申请操作指导


                       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

                                       2021年716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