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高教改革研究办公室» 关于组织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9011042 | 发布日期:2023-01-13

                                                                             教字〔2023〕3号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课题指南的通知》(京教策〔2022〕13号,附件1)的要求,为做好我校此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形式

2023年课题申请采取网上申请与文本报送两种形式,重大课题实行文本报送(不进行网上申请),其他类别课题实行网上申请与文本报送,申请书文本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

(一)重大课题(实行文本报送)

重大课题采取会议评审或特别委托的方式评审。申请者填写《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重大课题申请书》(附件2,以下简称《重大课题申请书》)。

(二)其他类别课题(实行网上申请与文本报送)

1.网上申请流程参见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网(https://gh.bjedu.cn/)相关文件。

2.课题申请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与管理细则(2020年10月修订)》(附件3)《重大课题申请书》等均可在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网下载。《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请书(其他类别课题参考用)》见附件4(具体以网上填报内容为准)。

二、申报时间安排

本年度我校网上填报起止日期为2023年2月18日至3月13日,逾期不再受理新课题申请。未参加网上申请的项目不得进行文本报送(重大课题除外)。请申请人进入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网(http://www.gh.bjedu.cn)登录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与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网上填报。对于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进入系统按提示完成用户注册并提交审核。对于需进行系统密码重置的申请人,请将姓名、邮箱和电话等信息发送至邮箱jiaoyanke@bucea.edu.cn,重置后的密码将以邮件形式发送给申请人。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反馈申请书(其他类别课题)材料检查意见的时间为3月17日至3月22日。申请人须在此期间及时登录系统自行查看材料审查意见,依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后重新上传,获得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审核通过后,打印正式申请书(带水印)。

请各申请人于3月23日11:00前将纸质签字盖章的正式申请书(含重大课题和其他类别课题)及相关申报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大兴校区综合楼306室),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材料要求

(一)重大课题

1.《重大课题申请书》纸质版一式10份(含1份原件),将《重大课题申请书》封皮复印10份,分别贴在10个档案袋正面,以便识别。

2.将《重大课题申请书》封底“投标材料袋背面粘贴表”的课题组成员名单复印10份,分别贴在10个档案袋背面,以便选择评审专家时回避。

3.报送文本材料时需同时报送电子版。

(二)其他类别课题

1.审查合格的《课题申请书》原件2份(带水印、签字盖章、无需装档案袋)。

2.申请书要求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

3.申请书中“课题经费管理与保障承诺”部分信息填写如下:经费管理单位名称:北京建筑大学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万庄支行

银行账号:0200001409014495175

财务联系电话:010-68322549

(三)其他注意事项

所有课题申请书均须填写完整“课题经费管理单位信息”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意见”,经申请人签字、申请人所在单位(学院、部门)出具意见、单位负责人签字及加盖公章后再报送教务处。

请各单位及申请人认真阅读相关通知和管理办法,充分了解2023年度课题选题要求、课题指南、资助方式、申请人条件、限项规定、完成时限等信息,并按照学校的通知要求按期报送相关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畅

联系方式:61209617

邮箱:jiaoyanke@bucea.edu.cn

办公地址:大兴校区综合楼306室


附件1: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课题指南的通知》(京教策〔2022〕12号)

附件2: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重大课题申请书

附件3: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与管理细则(2020年10月修订)

附件4: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请书(其他类别课题参考用)



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

2023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