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教务处组织开展“小班研讨型教学”交流与培训会

  2018年1月16日,教务处在基A-212研讨型教室内组织开展了 “小班研讨型教学”建设交流与培训会,2017/2018学年两个学期获得立项的课程负责人及其教师团队以及其他对小班研讨型教学感兴趣的教师20多人共同参加。

  

  首先由教务处处长李俊奇发言,李俊奇提出经过审核式评估,学校将更加重视“一人一教研”,小班研讨型教学是教师开展教研的一个重要方向,教务处将在硬件、软件、经费、培训等几个方面提供支持,希望大家勇于尝试,增强教学研究能力。

  

  接下来理学院毕靖老师以“I See You”为主题介绍了小班研讨型教学在“C程序设计”中的具体实践,展示了课堂和线上的整体教学设计,重点介绍了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增强学生的课程参与度。最终课程实践证明:只要给予足够的信任,学生们会出乎你的意料,学生学习自主性大大增强,认可小班研讨型教学这种形式,收获了团队合作能力。毕靖老师的介绍,为大家提供了鲜活的小班研讨型教学的案例。

  

  教务处副处长张军向大家明确了小班研讨型教学试点工作的目标,解释了课程网站资源、移动课堂、研讨活动、观摩课、典型课例制作五项建设任务的具体含义,说明了结题验收的程序和结题报告的要求,并利用学习通APP和大家开展互动交流。

  

  最后,老师们学习了如何借助网络教学平台建设课程资源,如何利用学习通APP开展移动课堂的建设,感受了如何利用研讨教室内相关设备和软件辅助研讨活动。教务处将会在下学期开学初继续开展小班研讨型教学建设的交流和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