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教务处组织开展混合式在线课程建设培训会

  

  2018年8月29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混合式在线课程建设培训会,分为混合式在线课程建设任务解读、软硬件操作和实操答疑三个部分,获得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移动云课程和小班研讨型课程立项的7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张军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张军以“建设在线精品课程,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为主题,就混合式在线课程建设的背景和意义、我校混合式在线课程的目标和现状、混合式在线课程标准、教师支持等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交流,说明了在信息化背景下混合式在线课程建设的意义,明确了通过打造北京建筑大学精品在线课程,实现推动教学方法改革,提升课程质量和教学质量的目标。以详实的案例重点解读了混合式在线课程标准,使课程负责人清晰了解了具体的课程建设任务和方向。

 

  

  超星学习通使用培训

  

  蓝墨云班课使用培训

  

  接下来,老师们学习了如何在网络教学平台辅助下利用手机APP开展移动课堂的建设,小班研讨型课程的老师们学习了如何利用研讨教室内相关设备辅助研讨活动,如何利用纳米黑板记录教学交互。最后,老师们就学到的软硬件操作进行了实操演练,由技术支持人员进行一对一的辅导。

  

  研讨教室和纳米黑板操作辅导

  

  本学期将有66门课程开展混合式在线课程的建设,教务处将组织培训与交流等相关活动,探索有利于教师发展的混合式在线课程教学改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