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年建筑类特色慕课视频制作启动会

  2019年7月2日,教务处在大兴校区综合楼四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建筑类特色慕课视频制作启动会,获得2019年北京建筑大学建筑类特色慕课立项的课程负责人和教学团队、教务处相关人员及视频制作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教务处王雅杰老师向与会的各位老师说明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政策要求,梳理了自2017年以来课程评选情况,明确了我校慕课制作的目标,分解了各个阶段的任务和重点,特别强调课程负责人必须严格保证时间、进度的要求,务必将拍摄的事情提上日程。此外,王雅杰老师还结合学校已经制作的慕课情况对如何进行内容的选择、知识点的拆分、团队的合作等方面内容给出了建议。

  为了帮助老师们增加对慕课视频制作的了解,课程视频制作编导向老师们介绍了慕课的拍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提醒各位课程负责人做好课程设计,归纳课程中的亮点,制定课程拍摄计划,及时与拍摄团队沟通,并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说明。与会的老师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启动会,对建设慕课的重要性、学校的支持政策、制作和运营慕课的要点有了较好的认识,对之后的建设目标有了更清晰的把握。下一学期,教务处将开展慕课制作的组织协调和培训,慕课课程负责人将做好课程设计,在公司支持下完成课程视频制作,共同合作完成建筑类特色慕课的上线运行。